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怡保,天后宮 ( 海東媽)


怡保,天后宮 ( 海東媽) 利南巴士車站隔鄰 ,

No.8,Jalan Bendahara, 31650 Ipoh
Tel: 05-2558946, 052556643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單 車 健 身 好 處 無 窮 !
 
很多人可能把單車(或稱自行車、腳踏車)
當作代步與運輸的工具,不過在休閒健康風氣日漸風行的今日,它已經多了許多以想不到的功能好處。
 

在美國,騎單車的人愈來愈多,但他們不是依賴它作交通工
而是用來健身!現代人運動不足,於是日益肥胖,
患心臟病的愈來愈多。

醫學界呼籲之下,曾掀起緩步跑熱潮,但對於脂肪過剩的人士來說單車也是一種適合的減肥健美方式!
 
其他要跑要跳的運動,不停要抵地心吸力,難以持久;
⋯⋯ 但單車卻不同,舒服地坐著,雙腿只管踩著踏,
不用支持自己的重量,特別容易維持鬥志,繼續堅持下去!

單車很識合老弱傷殘和傷後復原者鍛練,
因為並不需要很大的氣力又相當安全不會太過劇烈
更多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老人常骑自行车身体好

老人常骑自行车身体好
很多人常会选择骑车远游,骑车远游既自由、方便、轻松,还可以促进健康长寿。骑车运动的好处很多,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可以帮助老人预防多种疾病,是老人长寿的方法之一。我们一起来看看骑车给老人带来哪些好处。

骑车远游治百病,乍一听也许有点夸张,但中老年人和脑力劳动者常远骑自行车确有防治下列疾病之益。

腰腿部关节炎骑车运动牵动下肢3对关节和26对肌肉活动,不但能防治腰部关节炎,增强腰部肌肉及其韧带的力量,提高腰椎骨的灵活性,防治腰酸、腰痛症,还能增进双腿的轻捷健美,大大延缓“人老腿先衰”的衰老进程。

智力减退、老年痴呆症骑车途中,既要观前,又须顾及左右,回避来往行人和车辆,有时还要路经羊肠小径、坎坷路面或上坡、下坡,故骑自行车能提高大 脑的判断和反应能力。还有,左、右脚的轮翻蹬踏,牵动着相关的左、右脑神经,能促进大脑两半球功能的平衡提高,增强智力,预防老年痴呆症。

心脏病、高血压、肥胖症 经常远骑自行车,免不了有时要上坡或逆风行驶,这对增强心肌收缩力、扩大肺活量、提高心肺功能和血管的舒、缩功能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