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太極氣功全國大匯操

太極氣功十八式的會員在臺上呈獻“太極氣功進行曲”,吸引來賓欣賞。(圖: 星洲日報)



太極氣功全國大匯操


太極氣功全國大匯操

(彭亨‧關丹)由全國3400名太極成員呈獻的太極大匯操,週日 ( 6月15日)早上終於在關丹市議會草場以氣勢磅礡登場。
這場“第17屆全國太極大匯操”是由馬來西亞太極氣功18式聯合總會主催,彭亨太極氣功18式總會主辦,並於週日早上8時在關丹市議會第一草場進行。
新泰也派成員參加
全國太極大匯操不但獲得國內各州踴躍響應參與,大會同時也邀請來自鄰國新加坡及泰國的太極成員出席,浩蕩的場面也吸引了各語文報媒體競相採訪。
數以千計的太極大匯操成員,以幾乎同一色的白衣白褲造形,站在藍天白雲下的大草場一齊進行太極18式運動,為清晨的關丹市注入一片朝氣。
其中,更包括一支來自森美蘭州,由清一色馬來婦女所組成的太極隊伍。
安南:促進各族團結
開幕嘉賓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指出,太極氣功不但是養成保健的運動,同時也因為受到各族同胞的參與,而起著促進各族團結的活動。
“所以州政府也給予太極活動相關方面的協助,包括撥款2萬令吉充作今次的活動經費。”
不過,他補充,由於州政府每年都須要資助不少類似活動,所以不能撥出更多款項。
“我本身對太極氣功也有興趣,只是因為一直無法學會太極的功架而放棄。”
此外,安南也不忘向出席者表揚其中一名來自霹靂的太極成員張應川,以93歲高齡仍積極參與太極運動。
星洲日報 / 東海岸‧2009.0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