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合艾大匯操體現大團結


合艾大匯操體現大團結五洲四海太極一家親報導林清光 大匯操上,教練黃福生(站在台上者)率眾師兄師姐呈獻揮舞彩虹的美妙姿勢。 (合艾16日訊)“通過太極,可達致天下太極大團結,五洲四海一家親的精神。”合艾市政府太極拳協會會長吳創文日前在合艾市政府體育廣場,為舉辦2009年國際太極大匯操上致歡迎詞時,這么強調。
這項大匯操是由合艾市政府及其屬下合艾市政府太極拳協會共同主辦。有來自我國與泰南的太極師兄師姐參與其盛,場面溫馨熱鬧。
吳創文說,國際太極大匯操的宗旨是希望通過國際邀請形式,從而達到國與國間的相互磋商,提高技藝水平,進一步加強鞏固彼此間的國際情誼,達到五洲四海太極一家親,天下太極拳友大團結。
他說,太極拳以其獨特且神奇的拳式,既能強身又能治病,被世界公認為一項人類保健,養身運動,尤其是中老朋友,不但能強健身體,還能延年益壽。
吳創文指出,太極拳源于中國,卻屬于全世界,造福于全世界,希望通過這次光榮舉辦,更能將太極拳這非常好的運動推廣發揚。
受A型流感影響僅1800人赴會合艾國際太極大匯操秘書彭玉英受訪時指出,這次大匯操有邀請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主辦國泰國,惟無奈碰上A(H1N1)型流感的威脅。
“不只泰國旅遊業受打擊,印尼、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也深受影響,在大馬多個州屬馬六甲、柔佛、森美蘭、砂拉越等州太極高手都有因害怕受流感的傳染,有生命危險之虞而告知抱歉不能前來參與,使早前預算會有3000多人出席,現只剩1800人。”
他指出,這些欠席數目是馬來西亞的吉打州及霹靂州,也包括泰南數省的參與者。
她希望通過這大匯操的交流,可促進國與國之間的情誼,人與人之間皆兄弟姐妹一家親。
冀促進外交關係
教練黃福生受訪時指出,在市政府鼓勵及支持,以及人民喜愛太極運動,合艾太極拳協會于3年前順利成立。
他說,太極運動可修煉道德,開發智慧,加強人體新陳代謝,促使筋絡疏通、氣血調和、陰陽平衡、精神安寧、筋骨強健、邪去正存、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因此,不僅適于體弱多病者鍛練,也適于普通的健康人習練,實在太好了,所以一創立,就有眾多的男女老少參與。
合艾市政府人民代表王碧蘭在大匯操上致詞時希望通過大匯操,可促進國與國之間的來往溝通,促進各領域的情誼,同時也可促進人與人之間的諒解及和睦共處,達致世界和平安寧。
黃明發:正確姿勢勤練必能延年益壽馬來西亞太極氣功十八式聯合總會代表,也是吉打州太極氣功十八式總會會長黃明發指出,從出席國際太極氣功大匯操盛況看來,民眾對強身健體很是注重,大家體會到健康是人生的最大財富和預防勝于治療的道理。
他希望太極同道們珍惜太極運動,它的確太好了,如能每天持之有恒,並以正確姿勢鍛練,必能達到有病治病,無病強身,並可延年益壽的效果。
合艾國光中學太極協會會長,也是大匯操籌委會顧問李慶桂致詞時指出,合艾市政府太極拳協會于2007年首次舉辦泰南太極大匯操,有900人參與,翌年即2008年再主辦大匯操,並邀請馬來西亞的吉打州同道參與,人數是1200人,今年即2009年主辦國際太極大匯操,邀請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主辦國泰國參與,人數達1800人,很是熱鬧,若不是受流感影響,盛況更空前。
他說,太極運動是神奇奧妙,柔和的運動,對身體衰弱多病者一旦鍛練它,病情會好轉並強壯起來,如果每天勤于鍛練,可達到青春常在,無病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副市長耐比隆樂致詞時指出,這次的大匯操有45個團體參加,人數達1800人,非常成功與熱鬧,可喜可賀。
通過這大匯操,各國可互相交流,增進各領域的情誼與友誼,達致互相幫忙,溝通諒解來促進世界和平與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